微博秀UID
鞠婧袆

广州武警整形医院【道教知识】——宫观中怎么选择方丈-北京白云观

【道教知识】——宫观中怎么选择方丈-北京白云观魏晖倪


道教知识
宫观中怎么选择方丈
道教中的“方丈”是受过三坛大戒信息魅力,接过律师传“法”,戒行精严,德高望重,受全体道众拥戴而选的道士宝粉网。成为方丈的道士,大多受过三堂大戒赵晗煎熬,庞青云精通科仪戒律。在传戒期间,方丈称律师我的快乐人生,观内众人必须把方丈视为太上老君派来传戒授律的代言人。如果观内实在无人具备担任方丈的能力和威望四书五经六艺,则必须从他处请来高道担任这一职务蒙克其其格。
目前宫观中方丈的选择是根据2008年中国道教协会修订的《关于道教宫观方丈、住持任职离职的试行办法》来进行的,其中“方丈”是全真派道教官观执事的最高教职称谓。方丈须具备的条件为:第一翁源天气预报,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第二,为人正派,办事公道,有相应的组织领导能力;第三,品行端正封魔师,戒行精严暗夜情魔,具有较高的道教素养;第四,出家、人道十五年以上;第五,方丈须受满初真、中极、天仙三坛大戒。同时无语言伤,方丈任职须举行升座仪式。
方丈任期内广州武警整形医院小武凉皮,如果是因为年老体弱或其他原因不能主持庙务,可提前退居;方丈可同时兼任所在宫观管理委员会主任,但一般不兼任其他宫观的相同执事。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广州武警整形医院【道教知识】——宫观中怎么选择方丈-北京白云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