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昌邑市教育局乐活家|我宣布:看完《二十四小时》,我要和胡一天打卡土耳其-时尚COSMO

乐活家|我宣布:看完《二十四小时》,我要和胡一天打卡土耳其-时尚COSMO

都说危险不要去,可看完《二十四小时》的我还是“中毒”了!


一直以来,土耳其都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亚洲与欧洲交汇的特殊位置,刘欣美让这里无论建筑还是文化的精彩都“仅此一处”。难怪,这两年它的人气会热得发烫。

不过,虽然口碑一直不错,不过去土耳其旅行的话,没个“好命体质”可不行。毕竟,各种频发的恶性事件,让旅行变成了“玩儿命”。从军事政变到热气球坠毁,还有让人长期吐槽的小偷,土耳其虽好,不过想想就好啦!

最近,这样的尴尬应该会原地爆炸吧!感谢《二十四小时》第三季的回归乐享驿站,给大家好好种了回草。

其实,早前的《花样姐姐》就让土耳其收割一波人气,不过这一次《二十四小时》则是选择了相比伊斯坦布尔以及卡帕多利亚,名气略小的小镇——费特希耶野狼王的士高。

尽管名字陌生,不过它的风景可是窒息级的。短短几秒鸟瞰古镇全景的航拍群尸屠城,彻底给COCO种了草。碧海蓝天的样子,绝对满足你那颗少女心对于度假的幻想。

只不过,用眼睛旅行实在不过瘾,好在有男神胡一天作为“陪游”,才让我的心稍稍得到了一些慰藉。

和平时的人设一样,开启旅行模式的胡一天依旧是个羞射男孩,面对小志的玩笑,完全一副状况外的样子。不过,这个表情包要收下。

挑战环节,虽然搞事情的是非常儿时的玩具,受到惊吓的胡一天脸上写满“木讷”,感觉反射弧也是很长的样子。

上一秒还是状况外,可随后就上演了英雄救美的桥段。怀中的林允,应该成了万千少女羡慕的对象吧!

可能因为逐渐适应了综艺的节奏和套路覃兆明,和当地舞者跳舞时real投入,感觉找到了胡一天全新的打开方式。

虽然花痴得不要不要的,不得不承认被取景地费特希耶见缝插针的风景美了个魂飞魄散。男神要有,靠谱的旅行也不能少琴帝txt。看来,2018年我要跟着胡一天打卡土耳其了。



卡亚寇伊
Kayakoy
节目中的“石头城”,便是距离费特希耶(Fethiye)10公里的卡亚寇伊了。尽管在电视上看到的是一派断壁残垣的凄凉,不过和很多古城一样昌邑市教育局界首天气预报,这里也曾拥有过息壤繁华的日常。

在上个世纪,这里原本是一座人口过万的小镇,然而因为战争以及人口被强制交换的原因,卡亚寇伊的居民被遣返回希腊。所以,这里一夜之间便成了空城。再加上1957年的一场强震,彻底摧毁了当地建筑。如今,这里被当地人称作“鬼城”。

尽管荒芜,不过依山而建的小城风景独好。从山下出发,沿着鹅卵石铺成的步道一路向上,与其说这是一个景区,不如说是游客们自发前方的目的地。因而,没有熙攘的摩肩接踵。片刻间,你会找到难得的安静。而且,如此之大的废墟实属少见,拍照控的你别错过。


费特希耶滑翔伞
Paragliding Fethiye
这几乎是费特希耶最出名的一项活动,在飞行员的带领下王子病的春天,从2000多米的高山上出发,乘着U型伞,借助风力滑翔,好好欣赏一下厄吕代尼兹海面和城市景色。很多人把它当做必打卡项目,到底有多美?如图:

千万不要觉得是在玩儿命,你看你胡悠闲的样子,就知道整个过程非常惬意。飞翔在大地与海面之上,如果是傍晚时分,还能欣赏到落日余晖消失在远处的天际线通榆吧,最初的惊吓瞬间离线。滑翔的过程中无敌大小姐,除了风声,你会感受到异乎寻常的安静,那种静谧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不过,还是要说一下安全问题。众所周知,土耳其的热气球旅行非常发达,不过近年总传出事故频发的新闻。滑翔伞也是如此,所以在选择滑翔伞公司时,务必考虑Gravity,Hector和Reaction等规模较大的机构。

滑翔伞的价格很便宜,即便旺季只要约合人民币363元而已孪生公主记。只是,滑翔伞受天气影响很大,要做好被放鸽子的准备,毕竟安全第一嘛!



费特希耶鱼市
Fish Market
旅行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和购物呐朱志勋?在费特希耶,打卡当地的鱼市就够了。

土耳其美食不止烤肉,比如海鲜就充满当地特色。鱼市实则就是一个巨大的菜市场,新鲜捕捞的海鲜出船后直接被拿到市场售卖,所以新鲜程度自然不必多说。

对于游客来说,买完的海鲜可以直接交给商家或一旁的小店,交大约20-30元人民币的加工费烟花无限翻。商家就会按照地道的渔家做法,把新鲜食材变成盘中美味。海鲜价格不是很贵,和国内的相当。只不过要小心黑心商家,没有菜单的餐厅千万不要去,否则结账时早前说好的价格可能要坐地涨价。对了高义山,有些小贩可以砍价,试试无妨。

除了吃吃吃,还可以像你胡一样在周边市集逛逛。土耳其最出名的便是各式各样的手工制品,像是地毯茶具名气相当大。如果你觉得这些华而不实,一些手工制作的小东西,比如茶杯镜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土耳其浴
Turkish bath
吃饭购物逛景点,旅行目的地虽然千奇百怪,但总是摆脱不了这些“套路”。当你人在土耳其,不妨偷学当地人,跑去浴室洗场地道的土耳其浴。

其实,土耳其浴延续了古罗马人的洗浴习惯,只是在随后的演变中,衍生出了一些新“项目”。如今,一场地道的土耳其浴着实要耗费不少时间。洗浴前空中阻击,需要在暖房里放松一下,高温会让你的汗腺高速运转起来。随后血溅加拉曼,便是用温水清洗身体,很多土耳其人习惯于用冷水,不过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吧!

和芬兰浴等等最大的不同是,洗浴过后的全身按摩、修须、修指甲等等放松身体的项目。只是,土耳其式的按摩有些野蛮,看看小白生无可恋的脸你大概就知道了。

【出行贴士】

去往费特希耶,可以将目的地设定在30公里外的达拉曼恶魔养女,机票价格常年在4000-6000元间徘徊,没有非常大的波动,比如3月的最低机票价格是4568元。也可以买联程机票,在伊斯坦布尔中停玩几天。

打卡的最好时间是夏季,因为这里是土耳其的海滨度假胜地。不过此时的房价略贵,好一点的五星级酒店每晚房价大约在1100元左右。小旅社和民宿则是在500元左右,比传统的海岛要便宜不少。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 Pinterest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戳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昌邑市教育局乐活家|我宣布:看完《二十四小时》,我要和胡一天打卡土耳其-时尚COS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