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普丽缇莎美容院乐堡2018游学之【俄罗斯音乐文化之旅】-乐堡钢琴系

乐堡2018游学之【俄罗斯音乐文化之旅】-乐堡钢琴系
在蔚蓝的星球上,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它有着最广阔的疆域,最绚烂的色彩,以及最祥和的面容,有人说,冰天雪地是它的代名词,有人说,芭蕾是它的名片,有人说,教堂是它的象征,有人说,金色是它最绚烂的颜色。它是欧亚大陆上闪耀着奇异光芒的国家—俄罗斯!准备好了!让我们踏上一次美丽的旅程,寻找最美的风景,聆听最美的音乐!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及音乐爱好者开启心灵对异国音乐文化的美好感受。体验俄国风情,拓展国际视野。正所谓“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
特色
1.在红场克林姆林宫观看芭蕾舞!
2.在莫斯科大剧院观看演出!
3.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上大师课火焰龟!
4.在柴院与彼得堡音乐学院音乐厅听音乐会!
5.游览柴可夫斯基与斯克里亚宾故居!
一. 游学日程表

二. 景点介绍
DAY2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全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高等音乐学府之一,1998年排名世界第1位,至今已有近140年的历史。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创建于1866年,创建初期柴可夫斯基在此任教。
柴院大厅

一般用于重要的赛事,知名音乐家的音乐会或学院的国家考试。
柴院小厅

通常用于学院日常的考核,师生班级音乐会。
DAY3
莫斯科大剧院

莫斯科大剧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的芭蕾舞与歌剧剧院之一,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剧院广场。该剧院拥有世界一流的歌剧团、芭蕾舞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是最具代表性的俄国大剧院。剧院是一座淡黄色的俄罗斯古典建筑,正门上方三角形的墙上,矗立着古希腊神化人物的浮雕,风格雄伟壮丽,朴素典雅,内部设备非常完善,具有极佳的音响效果。
DAY4
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厅

以著名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命名的音乐厅,用于日常的音乐会,班级考核。
DAY5
圣瓦西里教堂

瓦西里升天教堂于1553-1554年为纪念伊凡四世战胜喀山汗国而建(由7个木制小教堂组成),并于公元1555年—公元1561年奉命改建为9个石制教堂金文声,造型别致,多奇异雕刻,主台柱高57米,为当时莫斯科最高建筑。
列宁墓

1953年至1961年安葬列宁和斯大林的遗体,位于莫斯科红场中央克里姆林宫墙附近,由红色花岗石和黑色大理石建成。列宁的遗体安放在墓中的水晶棺内,力学哥脸和手都由特制的灯光照着,清晰而安详。列宁墓上层,修建有检阅台。1994年,列宁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克林姆林宫

这一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是旅游者必到之处。曾是俄国沙皇的皇宫,现在是俄罗斯总统府和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地点。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保护遗产。
俄罗斯芭蕾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4幕,作于1876年。这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曲,取材于民间传说,剧情为: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王子齐格费里德游天鹅湖,深深爱恋奥杰塔。王子挑选新娘之夜曼陀罗妖精,恶魔让他的女儿黑天鹅伪装成奥杰塔以欺骗王子。王子差一点受骗,最终及时发现桥隆飙,奋击恶魔,扑杀之。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与王子结合,以美满结局。
DAY6
阿尔巴特大街

阿尔巴特街(Arbat Street)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著名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著名诗人普希金从1830年起居住在这条大街上,普希金故居就坐落在阿尔巴特街53号。阿尔巴特街曾是艺人和画家荟萃的天堂,保存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直到今天,我们还能在人行街道发现房主的名字:托尔斯泰,加加林等。
麻雀山

列宁山(又称麻雀山)位于莫斯科西南,莫斯科河从山脚流过。普丽缇莎美容院列宁山上有著名的观景台,正对莫斯科大学教学楼正门,由此可俯瞰莫斯科河与莫斯科市区的美丽景色。
莫斯科河游轮

游轮沿途景点:俄罗斯联邦政府大楼、麻雀山、莫斯科大学、高尔基公园、克里姆林宫、圣瓦西里大教堂、乌克兰饭店和艺术家公寓(斯大林式建筑“七姐妹”之一)、彼得一世纪念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新圣女修道院、卢日尼基体育场麻辣拌加盟,等等。
DAY7
柴可夫斯基故居

克林是俄罗斯莫斯科州的一个小镇,人口不足10万,距莫斯科西北约65公里,但却以柴可夫斯基的故居而闻名于世。据说,柴可夫斯基十分喜欢这个地方,他写道:“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如此眷恋克林,我很难想象自己会住到其他地方。”但他又为自己喜欢住在此地做了注释:“住在幽静的乡村,能够工作,散步和呼吸洁净的空气,这就是我的幸福生活的必须条件。”柴可夫斯基的故居博物馆与俄罗斯的其他文化名人的故居博物馆相比,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硬件设备”上显得比较简朴,甚至有点寒酸。然而故居的藏书、档案资料、每件物品,每幅画作和人物肖像都拥有文化艺术内涵,散发着文化的气息陈金才。显示出柴可夫斯基本人的文化素养和底蕴,他在1892年5月租用此楼,在这里度过了生命的最后9年时光。
卡洛明斯科娅庄园

是俄国沙皇心爱的庄园,被誉为"天下第八奇观"。彼得大帝的童年就在这里渡过帅军庆。庄园位于莫斯科河的右岸,占地面积达390公顷,能将俄罗斯河那如诗如画的景致尽收眼底。
DAY8/9
莫斯科金环小镇
金环小镇在莫斯科的北面,穿着一个个小城镇,个个古老可爱。主要游览苏兹达里﹑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夫镇三个镇。
苏兹达里
苏兹达里的意思是“上帝守护的城市”,位于莫斯科东北方约220公里处,面积平方公里。人口1万人左右。1024年已有记载,比莫斯科还早100多年。城内拥有50多座教堂、5座修道院,及200多个12世纪至19世纪期间建造的宗教和民间纪念建筑,众多名胜古迹,被列为世界遗产。城内处处有盎然绿意和潺潺流水,原有古城的地貌也被完好地保存下来。最著名的景点有小克里姆林宫、波克洛夫斯基修道院和叶弗米耶夫救世主修道院。
弗拉基米尔

弗拉基米尔城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中心,距莫斯科东北一百九十公里,始建于一一零八年。弗拉基米尔古城的城门以“金”“银”“铜”分别命名,这里有古朴庄重的白石建筑金门,圣母安息大教堂,在它的旁边,德米特里耶夫大教堂等。这些建于十二世纪的白色建筑,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一千年的时光了,这些迷人的建筑依旧在在蓝天下散发着独特的历史韵味,它们成就了这个民族的自豪,它们是俄罗斯人永远的骄傲。
谢尔盖耶夫

莫斯科东北70公里处,有一座风景如画,建筑独特的城市——谢尔盖耶夫。它曾经是莫斯科北方的战略要塞,如今成了莫斯科的金环城市。据说,参观这座小镇,本国人可以找到自己的历史和精神的根,外国人则可以了解俄罗斯神秘的精神世界。谢尔盖耶夫因谢尔盖三圣大教堂而兴起。1337年,一个名叫谢尔盖?拉多涅日斯基的年轻人,在荒郊丛林中建立了一座供奉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的小教堂和小道房。莫斯科公国伊凡亲王战胜金帐汗国大军,就是在这里求得精神支持与保佑的。谢尔盖对亲王表示了虔诚的祝福,并预告战争必胜。伊凡终于击败了金帐汗国军队,摆脱了蒙古人240年的统治。三圣教堂从此声名鹊起,实力骤增,发展而成为东北罗斯最富有的大修道院。
斯克里亚宾博物馆

亚历山大·斯克里亚宾(1872-1915)俄国作曲家、钢琴家、民族乐派。1872年生于莫斯科,父亲为律师,母亲为优秀钢琴家。本人为钢琴演奏神童。早年被录取为莫斯科军官预备学校学生,但同时随兹韦列夫学钢琴。1888年进莫斯科音乐学院,随萨福诺夫学钢琴,随塔涅耶夫和阿连斯基学作曲
DAY10
夏园

彼得宫又称夏宫,曾经是彼得大帝的避暑行宫。这里宽阔的草坪、花园、拥有相当多的喷泉与镀金雕像,是夏宫花园的最大特色。150个喷泉的2000多个喷柱,不停地向蓝天喷放出水柱,形成瀑布和千姿百态的造型,令人目不暇接,还有幽静、高大的森林,更使人流连忘返。由于建筑豪华壮丽,夏宫被人们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成为世界各地游客来圣彼得堡的必游之地杨烈妇传。大宫殿前是被称作大瀑布的喷泉群。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两座梯形瀑布。在喷泉群一个大半圆形水池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搏斗的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喷泉。
伊萨基耶夫教堂

【伊萨基耶夫教堂】它当年是俄罗斯首都的主教大教堂。建筑非常宏伟,气势磅礴,外面的圆柱设计十分独特,在涅瓦河岸能看到这座金顶的大教堂,与圣彼得堡市区融为一体!
青铜骑士像

【青铜骑士像】(外观约15分钟)高5米,重20吨。彼得大帝骑在腾越的骏马上,脚踩一条蛇杨红俊,寓意打破拿破仑侵犯,神情坚定,由普希金的以及抒情诗而得名。
喀山大教堂

喀山大教堂位于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上,由俄罗斯建筑师沃罗尼欣设计,于1801年8月开始奠基仪式。教堂以古罗马圣彼得教堂为原本,历经10年于1811年竣工。但是由于教堂的正门面向北方,侧面面临涅瓦大街很不美观。所以,在教堂东面竖立94根科尼斯式半圆型长柱长廊使喀山教堂变成典型的俄式教堂。教堂里供奉着俄罗斯最灵验的喀山圣母像,圣母曾经多次显灵。第一次显灵于伊凡雷帝时期,在蒙古战争时期,多次显灵使蒙古大军不战而逃。第二次显灵于俄法战争,元帅库图佐夫在反攻前到喀山圣母前祈祷,圣母托梦给库图佐夫将出现从没有过的寒流,这次寒流使拿破仑的军队不战而逃冻死过半,而且全无战斗力,使库图佐夫一战成功。第三次显灵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正教教皇向喀山圣母像祈祷,声母再次托梦给教皇说寒流将第二次出现,这次寒流使德军冻死过半,坦克无法开动,飞机无法起飞,手无法扣动扳机。喀山圣母像每次都会消失,现在喀山圣母像保存在美国的博物馆内,但是俄罗斯人民相信当俄罗斯再次出现灾难的时候将会再次出现。

马林斯基大剧院

马林斯基剧院迄今已有二百余年悠久历史,它不仅是俄罗斯文化的象征,更是俄罗斯芭蕾的摇篮:柴科夫斯基的三大芭蕾名作《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均诞生于此深宅1927,正是这一系列里程碑式的芭蕾舞剧作品使得世界的芭蕾中心由法国转移到俄罗斯并一直延续至今。
DAY11
滴血大教堂
【滴血大教堂】 (外观约 20 分钟)--又称复活教堂,它是圣彼得堡为数不多的传统式东正教堂,历经 24 年的兴建工程,直到 1907 年 8 月 19 日正式完工,并由尼古拉二世举行隆重地开幕仪式,国家政要及皇亲国戚均应邀观礼。
冬宫

参观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它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罗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艾尔米塔什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该馆藏品共有270万件藏品中绘画闻名于世,从拜占廷最古老的宗教画,直到现代的马蒂斯、毕加索的绘画作品,及其他印象派,后期印象派画作应有尽有,共收藏15800余幅 。其中意大利达·芬奇的两幅《圣母像》、拉斐尔的《圣母圣子图》、《圣家族》、荷兰伦勃朗的《浪子回头》,等人的名画均极珍贵 。展厅共353个。有金银器皿、服装、礼品、绘画、工艺品等专题陈列和沙皇时代的卧室 、餐厅、休息室、会客室的原状陈列。其中彼得大帝陈列室最引人注目,成为旅游参观圣地之一。
涅瓦河

涅瓦河(Neva)是俄罗斯西北部的一条河流,源出拉多加湖,自东向西流,流经圣彼得堡,向西北流至芬兰湾。河流总长74公里,其中28公里位于圣彼得堡的范围内,被誉为圣彼得堡的母亲河,是圣彼得堡市的灵魂。涅瓦河在圣彼得堡市内水道纵横,分支达50条之多,圣彼得堡市区被涅瓦河支流分成4个部分。河上桥梁遍布,千姿百态,各不相同。700多座桥梁把各个岛屿连接起来,风光旖旎,因此,圣彼得堡又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涅瓦大街
涅瓦大街或称涅瓦大道,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其中一条主要道路。它由彼得大帝设计,原本计划直通大诺夫哥罗德和莫斯科。该大街沿途的著名建筑非常多,例如海军部大厦、起义广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斯特罗加诺夫宫、喀山大教堂、胜家大厦、叶利谢耶夫商场、叶卡捷琳娜二世纪念碑、18世纪大型商场、商场、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和阿尼奇科夫桥等。
彼得要塞

彼得要塞,它毗邻涅瓦河,是圣彼得堡著名的古建筑。该要塞1703年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后几经扩建,建成这座六棱体的古堡。世界闻名的圣彼得大教堂就坐落在这座要塞之中。此外,这里还拥有钟楼、圣彼得门、彼得大帝的船屋、造币厂、兵工厂、克龙维尔克炮楼、十二月革命党人纪念碑等建筑物。要塞中还有六座棱堡及其他军事设施,棱堡中有3000门大炮。从18世纪起,每日中午12时,纳富什金棱堡的大炮就射出一发空爆弹,向全城居民报时,这一习俗流传至今。1718-1917年,沙皇把该要塞作为国家监狱,它厚实的墙壁里筑有许多暗炮台,以及阴暗、潮湿的单人囚室。历史上许多著名的革命志士和民主主义者,如车尔尼雪夫斯基、陀思妥耶夫斯、高尔基等,被囚禁于此。现在,彼得要塞被辟为博物馆,展示它所经历沙皇、十月革命时代的厚重历史。
彼得堡音乐学院音乐厅

 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建立于1862年,是俄罗斯最古老最优秀的音乐学府,世界著名音乐学府,也是俄罗斯音乐发展的卓越象征。著名的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就是毕业于该校。
备选景点: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普希金艺术博物馆,胜利广场,莫斯科凯旋门,莫斯科地铁,斯坦尼拉夫斯基大剧院,文化公园夏宗琼,大马戏等。
报名费用
学生:31800元/人
成人价:22800元/人 (注:不上音乐课)
亲子团报双人价:51800 元
亲子团报三人价:71800元
报名事项
活动安排时间:2018年8月6日—8月18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15日
费用包含
1.音乐类项目大师班培训费及场地使用费﹑资深音乐专业翻译费﹑剧院及音乐会﹑芭蕾舞门票费﹑音乐家故居门票费等(根据演出档期适当调整剧目和观看时间)。
2.住宿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住当地四星级酒店双人标准间。酒店自助早餐,正餐(中饭、晚饭)以中式及俄式简餐或自助餐穿插,中餐(8菜1汤),
3.景点门票克里姆林宫,冬宫,夏宫花园、莫斯科河游船等所有名人故居﹑教堂门票费。
4.交通北京往返莫斯科的的机票﹑境外旅游巴士一人一座﹑莫斯科去往彼得堡的火车票﹑城市公共交通费。
5.安全赠送每位参与者个人旅游意外保险。
6.其他全程提供导游服务,包括导游、司机小费蓝剑突击队。
费用不包含
1.护照费,需在当地公安部门自行申办;
2.出入境的行李海关课税,超重行李的托运费、管理费等;
3.旅游费用内容之外的所有费用:
a. 一切私人费用:例如交通工具上非免费餐饮费、洗衣、理发、电话、饮料、烟酒、付费电视、行李搬运、邮寄、购物等;
b. 自由活动期间的餐食费及交通费;
4.因个人原因滞留产生的一切费用;
5.因气候或飞机、车辆、船只等交通工具发生故障导致时间延误或行程变更引
起的经济损失和责任;
6.发团前各地团员前往北京首都机场的费用;
咨询电话:18234179030杨老师 13754839128郭强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普丽缇莎美容院乐堡2018游学之【俄罗斯音乐文化之旅】-乐堡钢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