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景德镇人才市场乐器最好的保养方式是正确演奏-京剧月琴艺术网

乐器最好的保养方式是正确演奏-京剧月琴艺术网


许多的用具在使用过程中都有个“折旧”问题,大概只有乐器,在成品以后联袂成云,恰恰需要以“使用”来助其“成长”、“成熟”。
各类乐器似乎都需要演奏使其达到“成熟期”。比如提琴、琵琶、古筝等板鸣乐器,或是二胡、京胡等膜鸣乐器,即使先天的材料选配、加工装配等工艺再怎么合理、到位,这“优生”的“孩子”还是需要通过经常的、正确的演奏来进行“优育”孔令华。总体来说,即使排除制作过程中有“天生缺陷”的可能性,新的乐器因为没有经过充分的、正常的击发振动,没有使各部分在振动状态中协调匹配,其声学品质还是比较“生涩”。轻则音色不够圆润,重则音质当中存在“杂质”,不易控制。大多数乐器经过一个时期演奏的“时效处理”圣魔光石,其各部分的协调振动,尤其是振动板、振动膜等“主振部件”,在振动过程中“细胞”的逐步均衡,可使传导速度、灵敏度、清晰度、厚实度、圆润度及共鸣状态等声学品质指标机甲女神,得到相当明显的提升。当然,如果新的乐器放上一段时间,音质也可能有所改善,但其改善的程度与正确演奏一段时间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所以有时候一些聪明的销售商,遇上有人提出想把自己用了一年半载的乐器,补差价换一件高等级的乐器时,只要没有外观损伤,是很原意“助人为乐”的。因为人家这一阵子已经“免费”帮着“养琴”,声学品质已有所提高,只要稍加整理,这无疑就是一把声音比较“成熟”的新琴了,而且声学品质在其他新琴当中很可能是“鹤立鸡群”的,也许还可以“优质优价”地销售,这等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这里用演奏来“养琴”,得有一个限定词就是“正确”太平柜,必须是正确演奏。
这个“正确”有两层含义:
其一是演奏功力的程度。有的初学者购买一件新的乐器,倒也是经常在练习演奏,但他的功力没有达到能够使乐器充分、正确振动的程度,所以对音质改善的效果可能就不太明显。而同样一件新乐器,如果是有一定功力的老师演奏一段时间,通过各种演奏技巧,尤其是较大力度的演奏,给予乐器以充分的、高效的振动,那么音质提升的效果自然也更加显著白光隐形眼镜。
其二是符合乐器自身的条件。一般乐器由于结构的限制,都有自身规定的、适用的音区范围。所以新琴演奏一定要在这个范围之内。比如,琵琶定弦为A、d、e、a,二胡定弦为d1、a1,这样的定弦音高,都是与琴体的总长、有效弦长等规格以及共鸣结构等相匹配的半生为人,如果随意改变定弦,使其音高过低或过高,就好比“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都会使琴弦张力出现偏差,从而影响振动状态和音质音色,那么琴的整体振动也难以充分协调景德镇人才市场,不利于声学品质的提高。尤其是京胡、月琴等定弦不固定的乐器裴素恩,其乐器本身就以调门的高低有规格上的区别,所以一定要按照不同规格规定的定弦范围操作。比如各种规格京胡的调门跨度有一个八度之多,如果仅用一把京胡奏遍所有的调门育秀实验学校,那这把琴的声学品质不仅提升不了,甚至就彻底“毁灭”了。所以很多京胡琴师都带着好多把京胡,以应对京剧各个行当高低不同的调门玩转极品人生。一把京胡的调门范围越小,越利于其充分的、正常的振动。石正方
好琴之人只有多多操琴,才是真正的育琴、爱琴凌豹姿作品集。
转自纵琴弦歌-乐器与器乐专坊博客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景德镇人才市场乐器最好的保养方式是正确演奏-京剧月琴艺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