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李京龙乐游巴中丨阴灵山秀,气象万千-巴中V青年

乐游巴中丨阴灵山秀,气象万千-巴中V青年
巴中V青年有温度四神集团3,有态度,事实青年派。
灵山通天地,神奇多山川;
举目红日近,俯首白云低;
人行古刹处,客在云烟间;
景色钟神秀,气象胜峨眉。
阴灵山以绮丽的风光、
俊俏的山势、清湛的石刻、
悠久的文化、浓厚的红军精神,
中外驰名,享誉川北!
有“川北胜秀”之美誉!
你来到这里
定会被这里的“奇"、这里的“绿”
所震撼!所折服!
阴灵山
交通方式:
1、乘大巴:成都梁家巷汽车站有车至巴中,在巴中乘坐巴中到枣林乡的班车,即可到达阴灵山。
2、自驾游:成德南高速(成巴高速)3-4小时。经成都市青白江区、金堂县,德阳市中江县,遂宁市射洪县,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南充市西充县,止于广南、巴南高速公路李桥枢纽互通立交。
3、老路-成都至巴中438公里,约8小时车程,成都 → 成南高速 → 南充绕城高速/二洞桥 → 南充/西充/马市铺 → 212国道 → 环城大道三段 → 蜀北大道 → 一环路 → 嘉陵路 → 101省道 → 101省道/唐巴公路 → 万阿路 → 西华山隧道 → 回风路 → 302省道 → 滨河路 → 巴中。
阴灵山以其峻峭的山势、秀美的林木、奇异的山石、精湛的碑林闻名于川东北地区。
山势

阴灵山风景区,位于巴中北枣林镇境内,距巴中市城区仅21公里。海拔1421米。山势峥嵘,路径崎岖,曲折登峰,巨石茫撑,若即悬天际。
山石

阴灵山景色之美,妙不可言之于笔特勤机甲队。景区内树藤攀岩,有罕见的人头石,晒经石、老君石、飞来石、犀牛石、望月石、晒羞石、鹰嘴石、人熊石、低头岩、舍身石、四脚蛇石.等怪石。李京龙其中莲花观后路旁有一巨石,形若人头,头戴军帽,面向巴河, 凝神专注,故名“人头石”刘宇欣。
林木

阴灵山骑盟,林木茂密,古树尤多冷箭演员表,有树龄600年位面跑商,有人称“树王”的黄角树,是阴灵山独有、树龄逾千年的“九地斧”。还有逍遥树、弥勒樟、牛王柏、洞宾杉、处女松等各具奇异,有的生长在石缝里,有的生长在悬岩上,有的高大挺拔谭文颖,有的虬曲蜿蜓。阴灵山下,林海松涛蒋远华,郁郁葱葱,十分壮观。
碑林

阴灵山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还有独特的人文景观,汇集有国家领导人翠星石,解放军高级将领,世界各国名人牛膝骨,骚客的书法墨宝——共计1383块。阴灵山的书法石刻,可谓“百家艺术汇墨海,灵山碑林誉中外”,阴灵山石刻碑林文化更是加入了中国书法碑林的席地,与“西安书法碑林,台湾南门碑林,山东曲阜孔庙碑林”并驾齐驱,成为中国四大书法碑林之一。
寺庙

阴灵山历史悠久田中美绘子,自隋唐以来,先后成为道教超级村长,佛教传播信仰的圣地。明嘉靖年间,共建寺庙十二座,造神像千余尊,有牛王庙、马王庙、川方庙、关帝庙、老君庙、送子宫、玉皇庙、大佛宫、武圣殿。这些庙群,巩天阔有的建在山顶,有的依山就势,有的平地建基,风貌古朴典雅。

阴灵山也许没有桂林山水那样“秀甲天下”,也没有黄龙那样“色彩丰艳”,有的只是一份恬静与安适,,如果您想体味地道的农村乡野樱井优亚,纯翠的自然景色,那么独特又美妙的阴灵山相公十四,一定会带给您一个愉快又满意的旅程……

征集
共青团巴中市委微信、微博征稿啦~关于学习体会、时事述评、工作思考、读书笔记、生活随感、青年动态等各方面,都欢迎青们来稿啦!
征稿邮箱:1226655168@qq.com(也可加QQ好友哟)
▌图文:茶茶
▌校审:彦博
▌编辑:茶茶
▌微博:@青春巴中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李京龙乐游巴中丨阴灵山秀,气象万千-巴中V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