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杨门女将电影乌菲兹广场的“大咖”-瞽眼观世

乌菲兹广场的“大咖”-瞽眼观世
意大利自由行按部就班地来到佛罗伦萨情迷苗寨,又按部就班地来到领主广场。适逢绵雨,广场依然人头攒动,乌菲兹美术馆门口也依旧长龙排队。看见长队我们放弃了进入美术馆的念头(有点无知),只是将美术馆广场周边的人物雕像一一拍摄,之所以这样做,当时觉得这些艺术感极强的雕像似曾相识七色光之歌,回来一查,全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咖”。

第一位大咖是文艺复兴的先驱但丁(Dante Alighieri)大小串串烧,其代表作《神曲》奠定了"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熊猫tv娜宝,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身份。下面两图是但丁在佛罗伦萨的故居。



这位大咖是文艺复兴代表人物达芬奇胖嘟嘟的革命,其绘画作品《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家喻户晓,但绘画只是这位大咖的爱好之一,建筑、数学、解剖等领域多有涉足并成就斐然,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天才艺术家,没有之一(本人观点)。

米开朗琪罗的《大卫》雕像一问世,就奠定了其江湖地位,而西斯廷教堂的壁画则让众多名画家汗颜,这是个十足的跨界大咖。


左边大咖好像是伽利略,旁边这位和下面两位均看不清,有点遗憾!


保罗马斯卡尼“大咖”

薄伽丘”大咖“是意大利人文主义杰出作家,代表作《十日谈》是欧洲文学史第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它批判宗教守旧思想,主张”幸福在人间“,被视为文艺复兴的宣言血王的疯妃。

比特拉克“大咖”与但丁、薄伽丘并称佛罗伦萨文学”三杰“,这位“大湿人”是第一个以简洁有力的文辞来表示人类有权去关心自己的生活的思想者尔雅易学网。

“大咖'切萨皮诺Andrea Cesalpino意大利医学家哲学家植物学家。他从哲学上和理论上来研究植物的分类方法,使植物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

圣安东尼奥”大咖“声声漫,看名字就是宗教人士,当时的大主教

切利尼”大咖“能唱会弹杨门女将电影,会造机器,懂拉丁文,吴锡豪会作诗,还能百步穿杨。

阿尔贝提”大咖“略早于达芬奇的“多面手”,涉及数学、建筑、绘画、音乐、戏剧等领域的大师。

多纳泰罗”大咖“手里的锤子凿遍“天下无敌手”。不仅将雕刻艺术范畴扩大的世俗层面,还创造了文艺复兴时代遗留至今的第一座骑马雕像(帕多瓦圣安东尼教堂)战国传奇。

这位大咖有点像斗士,实际上是顶着”欧洲绘画之父“之冠的大画家乔托,意大利十四世纪绘画的领军人物,其大作散布意大利各地。

下图为圭多阿利提诺”大咖“,五线谱之父比比西。

最后一位大咖尼古拉皮萨诺GIOVANNI PISANO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雕刻家

通观世界文明史就是这些大咖将古希腊古罗马的人本精神发扬光大猫肉能吃吗,并从意大利传到法国、德国、弗雷德斯、英国等欧洲各地,同时为十八世纪的法国启蒙送上充足的“食粮”,把欧洲带上现代文明之路无尽寿元。在此向大咖们致敬新奇军论坛,并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尽快尽早补上这一课。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杨门女将电影乌菲兹广场的“大咖”-瞽眼观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