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标本缸义乌这项改革亮点频现,金华全市对其经验进行观摩学习!-义乌发布

义乌这项改革亮点频现,金华全市对其经验进行观摩学习全球论战!-义乌发布嫡女毒心

日前,金华市农村宅基地改革观摩会在义乌召开,主要学习交流义乌市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经验。余超颖

会上,义乌介绍了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下山脱贫、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宅基地权益抵押、“集地券”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各县(市、区)政府龙昱,标本缸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市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做交流发言妮图。

(网络图)
2015年3月,义乌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城市,承担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任务。
两年来,义乌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系统设计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1+7+9”的制度体系。从宅基地的取得置换、抵押担保、入市转让、有偿使用、自愿退出、明晰产权及民主管理等七方面进行了制度创新扁蓿豆。在不同区域通过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和农村更新改造探索“户有所居”的多种实现形式,探索农村宅基地未来的方向,为发达地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了样板。

稠江新社区“香溪·印象”

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
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是义乌改革试点中的一大亮点陈财明,据了解,总建筑面积307万平方米流性人,总投资106亿元的义乌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目前已交付2491套。义乌佛堂镇湖滨村、稠江街道下沿塘村、上溪镇上楼宅村、城西街道横塘村等10多个村的村民率先尝到了集聚建设的甜果铜梁伯才网。
今年,义乌将重点围绕分房安置目标大教堂时代,继续深入推进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汉尼拔前传 ,力争苏溪、北苑、廿三里3个在建高层公寓交付付瑞亭,完成7个集聚高层公寓项目共4800余户、1.1万余套的分房安置任务邪能警察,廿三里、佛堂两个产业用房在建项目交付蠡怎么读,苏溪、北苑两个新项目开工波士顿法律。


“集地券”改革
“集地券”改革则是义乌改革试点的又一项重要内容,它将废弃闲置的农村低效建设用地神探朱古力,通过复垦的方式腾挪到城镇,盘活建设用地存量。
此外冤家成双对,随着土地改革的深入推进,义乌建立全国首个农村宅基地基准地价体系。宅基地基准地价是指在义乌范围内,对一定开发利用条件下纳斯卡地画,不同均质地域的宅基地,按照法定用途评估,并由政府确定的逍遥刀仙,某一估价期宅基地使用权区域平均价格。
义乌首个宅基地基准地价体系分为九大均质区片,区片价格从最高25870元/平方米祁可欣微博,逐步过渡到最低的2870元/平方米。宅基地基准地价体系也让银行在办理宅基地抵押贷款时有了准确的价值评估标准。截至目前,义乌共有24家金融机构开展宅基地抵押贷款业务。累计办理宅基地抵押登记1475宗,贷款金额共计8.6亿元。
作者 | 张枝昶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编辑 | 柳青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标本缸义乌这项改革亮点频现,金华全市对其经验进行观摩学习!-义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