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樊光耀乐平市纪委“四举措”强化案件审理工作-瓷都清风

乐平市纪委“四举措”强化案件审理工作-瓷都清风

2017年以来徐子菲,乐平市纪委在案件审理工作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案件审理工作理念,始终坚持高标准,强化审理职责,规范审理程序张云秋,进一步强化了案件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了案件审理监督制约指导职能作用钊晟灏。
一是审理效率大提速。自换届以来特别婚,乐平市纪委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立案案件数量猛增。面对审理力量不足的现状,乐平市纪委采取跟班轮训的方式,分批抽调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到案件审理室跟班轮训重生之云绮,一方面,通过审理室负责人手把手进行传、帮、带,让跟班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快速成长,另一方面缓解了审理工作人手紧张的问题,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柯义浤,尽量缩短案件审理时间,做到快查快结。2017年,案件审理室共受理本级立案案件113件,结案104件囧师囧徒,案件审结率达92.04%长乐歌。
二是审理程序更规范。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处分违犯党纪的党员批准权限》等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案件审理工作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藤光,对被依法逮捕的4名党员,及时中止了党员权利。
三是乡案县审出新招樊光耀。张煜枫换届后,乐平市纪委依据《江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基层违纪案件“乡案县审”办法》的有关规定fpc人才网,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案县审”工作的通知》不溶性侵犯,调整了乡案县审的职责分工,将之前全部由案件审理室协审,变更为一般的乡镇自办案件由对口联系的纪工委协审、上级纪委转办案件或拟给予党政纪重处分的重大复杂案件仍由案件审理室协审,进一步整合了审理资源,提升了审理效率蓝环章鱼。2017年,共协审基层纪委立案案件154件,其中案件审理室协审51件。
四是警示教育有创新。2017年,乐平市纪委依纪采用第四种形态对两名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进行执纪审查,并开展了“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活动。责成案发单位扎实整改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有力地发挥了案件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效果,持续释放出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樊光耀乐平市纪委“四举措”强化案件审理工作-瓷都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