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永不磨灭的番号插曲乐器欣赏-三味线篇-河海艺术团

乐器欣赏|三味线篇-河海艺术团
别有风味

钩按反

三味线
它是日本的一种弦乐器(しゃみせん)。乐器由四角状的扁平木质板面上蒙上皮制成杨建志,琴弦从头部一直延伸到尾部。人们通常会用银杏形的拨来弹奏李丽莎儿童节。郑恩柏一般认为起源于中国的三弦女兵还乡,大约成形于15世纪左右猎美邪神。
构造
基本分为“天神”(缠弦的部分)军阀趣史,“琴杆”和“琴身”三部分乐绘馆。
琴杆:采用木材。由于琴杆是光滑的,不像吉他等其他弦乐器有把位标记k1264,永不磨灭的番号插曲因此在入门时培养左手对把位(称为“勘所”)的感觉很重要。
琴身:四方形,正反面蒙上猫皮或狗皮。
琴弦:一般采用丝弦,也有用尼龙材料的。数量为三根嫡子身份,从细到粗依次称为“第一弦”“第二弦”“第三弦”。
演奏时需要拨子李芳雯。拨子成银杏叶形江得胜,低级的塑料制成地下拳霸,高级的采用象牙。具体的大小形状根据流派,音乐和演奏者的习惯不尽相同。

演奏
姿势:传统上陈宇晖,演奏者一般“正座”爱情正在直播,即臀部坐在后脚跟上的跪坐姿势。现在也经常直接坐在普通椅子上非凡卡盟。
技巧:基本技巧,左手有按弦,拨弦,柔弦;右手有拨,钩风行者三姐妹,反拨等鸮人。比如津轻三味线的演奏中,右手拨弦的力度很大,甚至有人戏称“津轻三味线不是弦乐器,而是打击乐孟买血型。”
在动漫中的刻画
日本动漫经常在细节中传播
本国文化,期待中国更多小
众的 乐器也能有一天走向世界!

《银魂》中,高杉晋助和河上万齐弹的就是三味线;
《战国无双》系列游戏中长宗我部元亲的武器也是三味线大学自习曲。(注:三味线在日本幕末有着其不拘一格的象征)
《凉宫春日的忧郁》中为了拍摄电影而捡来的野生雄性三色猫。被起了昵称“三味线”。

名曲欣赏
上妻宏光:时の旅人、风林火山~月冴ゆ夜(有现代元素融合)
Begin:三线の花夏川里美:岛歌/呗


编辑:华夏
审核:章梦琦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百度百科解直锟,萌娘百科及知乎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永不磨灭的番号插曲乐器欣赏-三味线篇-河海艺术团》